阿悶_永恆黑洞

本命很多,時不時寫點小文

【艾绝】一个片段

♫一只猫和一只狗的故事


小绝是一只柴犬。每天都爱睡懒觉,一觉睡到中午再懒洋洋的走到户外,趴在草坪上晒太阳。
小绝的主人小楼经常买许多高级狗粮给小绝,还会买很多玩具。
在许多个晴朗的日子里,屋子前的草地上都是小绝蹦蹦跳跳的身影。

艾琳是一只猫。在很早的时候,小绝和他的主人刚搬到隔壁,他就注意到这只柴犬了。每天他都趴在窗前,看着旁边屋子草坪上那只活泼的柴犬,看着柴犬身手矫健的接住主人扔的各种玩具,心里都在感叹:他真的好可爱啊!

最近,小绝有了新的爱好。不远的小森林里有萤火虫出没,小绝非常喜欢这种闪闪发光的东西,经常晚上去小森林里抓萤火虫,想要把萤火虫带回家。可是柴犬平时接玩具时的身手不知道为什么对萤火虫不怎么管用,好几次的扑腾都落空了。小绝内心有些许失落,但对于萤火虫的喜爱还是让小森林成为他的每晚必去之地。

一直默默观察的艾琳当然知道了这件事,于是他做了一个决定,想要将小森林里的萤火虫都抓起来送给小绝。
『我一定要满足小绝的愿望!』
于是艾琳开始锻炼自己抓萤火虫的本领。
艾琳是一只很有天赋的猫,再加上日复一日的练习,艾琳终于将小森林里的萤火虫收集了起来,放在了一个透明玻璃罐里。

这天晚上,他鼓起勇气,走到在小森林的小绝面前,将玻璃罐递给了小绝。
『哎!你不是每天都在小森林练习抓萤火虫的猫吗?』
艾琳愣了一下,心里却像有一丝蜜流了出来,『原来他知道我!』
『是...是我,我叫艾琳,听说...你喜欢萤火虫,这是我送你的礼物!』
小绝拿起装着萤火虫的玻璃罐,举到眼前看了一会儿,皱了皱眉,拧开了盖子。
『天呐,别...!』

在盖子打开的一瞬间,萤火虫纷纷逃离束缚他们的玻璃罐子,飞向空中,漫天的萤火虫将小绝和艾琳包围,就像身处于银河之中。
『好可惜啊,这是我好不容易...』

『萤火虫还是飞在空中比较好看,』
点点星光中,小绝笑着对艾琳说:
『而且我身边还有你陪我一起,这才是最开心的事!』

————
记录一个昨晚修仙时一闪而过的画面。

文笔早已在咸鱼生活中消磨掉了。

想要表达的估计是:
『喜欢你,愿意为你做任何事,愿意为你摘下天上的星星。』
『可是,你在身边,就是我最想要的。』

评论(3)

热度(31)